招生考试网
学历类| 阳光高考 美术高考 研究生 自考 成人高考 专升本 中考会考 外语类| 四 六 级 职称英语 商务英语 公共英语 日语能力
资格类| 公 务 员 报 关 员 银行从业 司法考试 导 游 证 教师资格 财会类| 会 计 证 经 济 师 会计职称 注册会计 税 务 师
工程类| 一级建造 二级建造 造 价 师 造 价 员 咨 询 师 监 理 师 医学类| 卫生资格 执业医师 执业药师 执业护士 国际护士
计算机| 等级考试 软件水平 应用能力 其它类| 论文 驾照考试 书法等级 少儿英语 报检员 单证员 教案 专题 考试资讯 文档
 3773考试网 - 考研 - 推免生 - 正文

长沙理工大学2014年推免生复试与录取工作方案

来源:3773.考研 2013-10-20 11:16:05

长沙理工大学2014年推荐免试硕士生
复试与录取工作方案
 

根据《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工作管理办法(试行)》(教学[2006]14号)、《关于做好2014年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工作的通知》和《长沙理工大学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实施办法(试行)》(长理工大研[2008]15号)等文件精神和要求,现将我校2014年推荐免试硕士生复试与录取工作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 复试与录取的基本原则
1、符合2014年推免生条件,且经学院、教务处和学校推荐审批的具有推免生资格的应届本科毕业生。
2、复试实行定性与定量考核相结合的办法。定性考核结果和定量考核成绩作为确定考生是否录取的依据。
二、 复试的程序及办法
我校接收推免生工作从9月26日开始,复试与拟录取工作在10月25日前完成。
1、我校接收推免生的条件及办法见《长沙理工大学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实施办法(试行)》(长理工大研〔2008〕15号)文件。
2、申请我校接收的推免生向研究生部提交《长沙理工大学2014年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资格申请表》、《全国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登记表》、第1至6学期成绩单、英语过级成绩单、计算机等级证书、以及其它科研成果和奖励的证明材料(须装订成册)。
3、研究生部对具有推免生资格的申请者材料进行审查、评议,确定复试名单,在规定时间内,向申请者发出复试或不予接收复试的通知。
4、研究生部组织学院对推免生进行复试,填写复试情况登记表(附件2-1)并确定拟录取名单。
5、学校研究生招生领导小组对拟录取名单进行审定,在将拟接收名单公示一周后,向录取的推免生发出接收函,办理接收手续。
6、已接收的推免生根椐全国硕士生报名要求进行网上报名和现场报名确认。
7、推免生申请的学科一般在相近或相关学科进行。
三、复试的方式和内容
复试包括笔试和面试两个部分,由学院统一组织,复试小组由3-5名推免生申请的学科导师组成。
1、笔试主要是专业基础综合考试。满分为100分,闭卷考试,时间90分钟,内容参照申请专业2014年学术型和全日制专业学位招生专业目录第三门与第四门招生考试科目执行,由各学院负责组考、命题、评卷。
2、面试的主要方式及内容:
⑴政治思想素质考核:主要考核考生思想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质以及事业心、责任感、纪律性(遵纪守法)、协作性和心理健康情况等。
⑵英语口语与听力测试:对考生口语的测试主要是测试考生运用英语知识与技能进行口头交际的能力。听力测试主要是考察考生根据所听材料对具体信息的获取及有关事实的判断、推理等方面的能力。满分为100分,考试时间为30分钟。
⑶考核考生的业务素质和能力。着重考核考生在专业方面是否具有较好的基础,是否具有培养前途。考核内容包括对考生业务知识、业务水平、业务能力的考核,考核方式可采取口试、实践技能操作等多种方式进行,要突出对考生创新精神和创新能力的考察。满分为100分,考试时间不少于25分钟。当场考核、当场评分。如实记录考核情况,填写《长沙理工大学2014年推荐免试硕士生复试情况登记表》,并签署是否录取的意见。
3、以上笔试和面试试题、答卷和现场记录都必须交研究生部。
四、复试成绩的计算与录取
1、复试结束后,复试工作小组按照定性与定量相结合的原则对考生进行综合评定,定性考核主要是对考生思想道德素质考核,分为合格、不合格二个等级,不合格者不能录取。定量考核主要对复试成绩进行测评,复试成绩总分为300分,由专业基础综合考试成绩(满分100分)、英语口语和听力测试(满分100分)、考生的业务素质和能力考核(满分100分)三个部分组成,180分以上为及格,不及格者,不予录取。
2、向拟录取的推免生发出接收函,推免生按要求完成网上报名和现场报名工作。

 


  • 上一个文章:
  • 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②本网转载的文/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两周内来电联系.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导航 |
    琼ICP备12003406号